close

佐伯阿嬤說他在國外工作時,從沒看過藍眼珠的外國人會用藍色眼影
但是日本人喜歡穿藍色洋裝就配藍包包籃鞋子
最後再畫個藍眼妝,一整身藍,重點到底是在哪?!
如果是想要強調藍色洋裝,那其他的部份就必需低調點!
如果今天想要把重點放在新買的唇膏時,眼影就不要上只刷個睫毛就夠了
眼睛. 腮紅. 唇部全部都上的100%完美,只會弄的沒有重點
如果早上起來氣色好,就不要上粉底,或是只用粉底液薄薄的一層就好
如果早上起來氣色差,就佩戴白色或是珍珠的飾品,讓臉色看起來比較亮
懂得適當的打扮才是高尚的

總會底妝不貼的日子,這時不可用霧面質感的底妝
要用粉底液打造光澤肌,唇部擦上唇蜜增加光澤感
穿上鮭魚粉紅色的衣服 (我直接翻好怪的形容喔... 了解就好^迪士尼CD^||)
當臉部想要有比較俐落的感覺時,穿V領的衣服
或是領子有稍微豎起來的衣服
打扮一身造型,不是藍衣服就要配藍眼影
而是以當天的狀況表現出今天想強調的地方

另外,請停止在電車上化妝!阿嬤很厭惡這種行為
美不只是外在,內在也要美,這種行為沒有內在的氣質美
穿著高跟鞋走路很大聲,打扮很美張大嘴打哈欠,都是會讓人幻滅的
真正的美是從生活的工程繪圖、計算、分析軟體小細節開始做起
並不是以穿著和化妝取勝!


?tia心得?
阿嬤說的很好,打扮不能所有的地方都太完美
曾經在彩妝日雜上看到,說化妝最好的比例是以下的幾種
眼妝60% 腮紅15% 唇妝25%
眼妝25% 腮紅60% 唇妝15%
(這兩個是參考貝拉拉的導航地圖blog)
我記得還有好幾種組合,但我沒買那本雜誌忘了實際數字
總之不是每一種都畫的滿滿的,眼妝重唇就要輕
像我很愛畫眼妝,所以唇膏都是裸唇或自然色 (最近有買了其他顏色啦~~哈!!)

我也不喜歡在電車上化妝,常常看到日本人這麼做
是真的滿佩服的啦... 在搖晃的電車裡,還有一手好工夫
但是我還是喜歡在家裡把自己弄的乾乾淨淨再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