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有人對化妝水敷臉提出一些疑問
在這裡成整理一篇以方便查閱,基本上都是我曾經回答過的問題
回答是以我個人看阿嬤的書所領悟到的東西
不代表佐伯阿嬤就是這麼認為,大家參考一下就好
如果覺得我這樣的解答不合理,歡迎指教幫我更正錯誤的觀念^^


Q1:為什麼化妝水早晚要用濕敷?
化妝水敷臉最大的目的是在讓肌膚軟化讓後續的保養品好吸收
就像死去的腳皮,如果泡過水在來去角質是不是比較好去呢?!
保養第一步驟,"水" 在臉上敷這個動作才是主要的目的
說簡單一點,光用水敷臉也可以達到讓皮膚軟化讓後續的保養品好吸收
水按摩 那篇也有提到,阿嬤會說光用水噴霧噴臉
皮膚吸飽了水就可以變得水嫩有彈性,就是這個道理
其實日本人就有一群精製水的迷,用精製水取代化妝水拿來敷臉
精製水也不是什麼神奇的東西
就是類似過濾過的水?!很乾淨的純水而已
因為它便宜大家很捨得拿來敷,皮膚當然就變好囉~防毒軟體~

P.S我不知道精製水中文是什麼,曾經看過小牧水水翻蒸餾水
我覺得滿接近的,但是在日本精製水的電子、電機、電信應用軟體販賣主要是用來泡隱形眼鏡
在藥妝店要買精製水也要到隱形眼鏡藥水那區才找的到
另外在DIY保養品時也看到要用精製水這個東西 (補充:阿嬤不讚成DIY)


Q2:為什麼要化妝棉要先用水沾溼直接用化妝水不是更好嗎?
一開始容易會誤為成什麼要稀釋化妝水?!
其實不應該說是要稀釋,佐伯只有說要先把化妝棉沾溼再倒化妝水
多了水效果是不會變的而已
在這方面我不太會解釋,在ur看到小牧水水覺得她這樣的解釋很好
她說,先加蒸餾水把化妝棉弄濕(多餘的要擠乾),然後再滴化妝水,
才不會化妝水全部都被化妝棉的纖維給吸走
=詳細內容= 在她的回應裡


Q3:可以用自來水嗎?
其實在日本也有一些人對自來水的衛生感到疑問
那些人洗完臉都用精製水再擦拭一次臉
當然她們也對佐伯阿嬤的溼敷用自來水產生疑問
阿嬤前一陣子新出兩本書「佐伯???美肌???」內容是為讀者的問題做解答
在這本書裡阿嬤就回答了這個問題
她說自來水都拿來洗澡. 不需要對自來水這麼敏感

我覺得這樣的說法很有道理, 各位在家裡泡澡吧?!
泡在水裡10幾分鐘都不嫌自來水髒,不怕滲入皮膚內
為什麼拿來沾溼化妝棉敷臉會有問題呢??
以前剛開始溼敷時也是買精緻水來用,但這半年多都是用自來水了
不是因為我在日本所以用水用的很安心
我回台灣的時候也一樣是用自來水

當然如果心理上不能接受自來水
家裡有裝過濾器的話可以用過濾水,不然就開水. 便宜的化妝水...等等
不建議用礦泉水,忘了在哪看到過,xyz軟體補給站說不是所有的礦泉水都適合敷臉


Q4:敷完三分鐘還是很濕感覺很浪費,不能再敷久一點嗎?
如果覺得這樣很浪費,就加個保鮮膜可以敷到10分鐘
我早上不想花太多時間就不用保鮮膜
先敷臉3分鐘,敷完在給脖子敷3分鐘,這樣就不浪費啦
真的不能敷到乾,因為乾不代表是你的皮膚吸收掉
而是蒸發在空氣裡,連皮膚的水分也一起蒸發不就白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