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短片發光 「天黑」釜山入圍
 
聯合報╱記者葛大維/台北報導】 2008.09.14 03:39 am 
 
台灣紀錄片「天黑」、「夏午」,同時入圍釜山影展的「廣角鏡」單元,以及溫哥華影展的「龍虎亞洲」單元,綻放台灣電影的年輕創作潛力。

「天黑」由紀錄片「奇蹟的夏天」的PS2-DVD張榮吉執導,張榕容和黃裕翔詮釋一段失戀女孩與盲眼男孩的真摯友誼;「夏午」由以「呼吸」受注目的何蔚庭執導,柯奐如、高英軒、王榆丹演出兩女一男的微妙汽車之旅,曾入圍今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的短片競賽項目。

雖然「天黑」、「夏午」都是短片,但爆發台灣電影的驚人創作力,受到兩大國際影展肯定,同時入圍釜山影展及溫哥華影展。

發行公司將「天黑」、「夏午」和另一部由郭承衢執導,翻譯軟體桂綸鎂、導航地圖陸弈靜、李天柱合演的xyz資訊工坊「闔家觀賞」3部短片,一起於本月26日起在「光點台北」戲院公映,相關資訊可上官網部落格 http://movies.pixnet.net/blog/

【2008/09/14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