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三十日電】 2008.09.30 11:08 pm 

中華民國大專體育運動總會今天表示,為持續提昇大學生及球迷對大學體育運動的關心,今年將再度推出「優種子」培訓計畫,同時將運動傳播研習會分為兩梯次進行,希望促進大學體育運動的發展,並自即日起接受報名。

大專體總國際組長黃煜今天表示,舉辦「優種子」培訓計畫,同時將有助於國內運動傳播及行銷人才的培養,參與研習的學員也將有機會擔任校園記者,為各級大學聯賽報導,另外將協助各校球隊規劃相關的宣傳活動。

他指出,為了強化學員的實務操作能力,大專體總在師資的規劃上,都以具有業界或臨場經驗為主,不少資深運動媒體人及國際裁判也都參與其中,研習內容除了強調運動賽事新聞的寫作與採訪外,也將重點放在了解和進行賽事紀錄,而最「夯」的課程還包括球隊行銷與運動部落格的經營。

去年大專體總首度嘗試推出第一屆「優種子」計畫,為大學籃球聯賽的第二、第三級賽事進行了近二百篇報導,在聯賽決賽期間的每日官網瀏覽人數超過四千人次,單日最高人數曾經衝到七千人次。

大專體總秘書長魏香明表示,以往媒體報導的大學體育賽事都以第一級為主,但是有超過九成的大學籃球隊及球員都在第二、第三級,這些對運動有興趣的學生應該獲得更多的鼓勵與關心。

因此,鑑於去年的「優種子」計畫成效顯著,今年的大學聯賽賽事報導更準備將觸角延伸到棒球、漫畫DVD排球和足球。另外,與大專體總配合的「痞客邦」網站也扮演了重要的推手,他們對國內運動賽會建構了許多網路平台,今年也將秉持對運動的DVD遊戲熱心,Macromedia相關系列繼續為國內的大學聯賽服務。

今年的「優種子」培訓計畫,第一梯次於十月十八及十九日在高雄師範大學舉行;第二梯次則於十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在體育聯合辦公大樓舉行。凡是就讀國內大專院校的學生或社會人士都可以報名,報名費分別為新台幣一千元及一千二百元,各梯次名額以五十名為限,大專體總表示,有關報名資訊可以上大專體總網站(http://www.ctusf.org.tw)查詢。 

【2008/09/30 中央社】@ http://udn.com/ 

UBA大專籃球聯賽官方網站 :: PIXNET 痞客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