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一到固定的季節,總會收到幾封陌生的Mail或電話。

今天正與「名球評家」劉志昇通電,請教他對《巨人VS日本》有何高見之際,手機再度響起。

是個陌生號碼,無暇接應,拎起手機拜託同事代為處理。一陣忙亂之後,「謝謝啦!是誰打來的。」

「一個妹妹,自稱是銘傳的學生。」

「哇咧…」一陣不祥的硬碟.光碟.備份救援.還原工具感覺油然而生。

「不會說她最近要交學費,身材很好吧?」偶爾會收到這種耐人尋味的簡訊,這會兒不再隱姓埋名,決定主動出擊了?

「沒啦!她說最近要交什麼報告,要採訪你。」同事不耐地說。

鬆了口氣,有沒有點失望呢?嘿!嘿!老實說是有那麼點,無聊之際若能接到這種電話,對沒結婚又沒女友的中年歐吉桑來說,應該蠻刺激的吧。

 

工作告一段落跟這位同學取得聯繫,「為什麼想採訪我呢?怎麼又會有我的電話?」我劈頭就問。

電話那頭語焉不詳,「沒啦,學校老師規定我們要交報告,要找一個記者問他採訪心得,電話號碼…我也不知耶。」女同學說。

不會吧,我的手機號碼已廣為流傳,在坊市間予取予求了嗎?

「是不是學長、學姊交接下來的?」「好像是吧。」看來這位女同學只知我的姓名,知道是個記者,至於其他可能完全不知,她的學長們可能跟她說,交作業找這個姚老頭就對了,反正他蠻會唬爛的。

不過是交個作業,君子有成人之美,就不再為難小妹妹了。

「好吧,周六下午3點,xx咖啡見。對了,你們有幾個人」

8個,我們老師說,就是找個記者訪問一下工作經驗談,然後拍張合照交差。」

「…………」

我可不可以拒絕被拍照?突然可以體會受訪者被我們摧殘時的心情。

希望這批學生要把我的手機號碼交接給學弟妹時,能夠PS一下:「無聊老頭、掃描、PDF、辦公文書工具身材不好、容貌普通,而且不缺學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