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看過一支電視廣告,好像是克寧奶粉拍的,意思是說爸媽是大樹,小孩是小樹,而小樹要多喝奶粉泡的牛奶才能長的跟大樹一樣!

沒有父母不希望子女能夠有所成就,所謂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在現在這個競爭的社會裏,有幾個人能夠真正成為人中之龍或是人中之鳳呢,就算是成為了人中龍鳳,對這個社會就是有貢獻的嗎,其實那也不見得!

人往高處爬,水往低處流!但爬的越高若是不慎摔下來也是摔的越重,而且在往上爬的過程中要採著多少人的屍體才能爬上去,而到了高點後所要承受的壓力跟包袱又有多少!

所謂高處不勝寒,有些人爬到了高處,但卻因此失去了家庭,失去了健康,失去了朋友,這樣的人生又有什麼意義可言呢!

我倒是覺得人應該學習水的韌性,隨著不同的容器做不同的形狀;學習水的耐性,滴水能穿石;學習水的習性,順著環境化成液體、氣體或固體!

從小父母給我的教育就是,不管你將來有沒有出人頭地,傷天害理的事情?對不能做,違背良心的事情?對不能做,因為真的是人在做、天在看,善惡到頭終有報!

或許有些人會說,常常好人反而是沒有好下場,而壞人卻長命百歲,這是什麼道理啊,老天到底有沒有眼啊!

其實我們看到的都只是今世,看不到過去世和來世,正所謂若問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若問來世果,今生作者是!(謎之聲:今天的你怎麼這麼難得沒造口業,好像在寫勸善文喔,真是難得啊)

或許在父母的眼中,我永遠都是一顆小樹,無法成為一顆大樹!長了這麼大有時還是會讓你們操心跟擔心,真的是不應該,演唱會.MTV.卡拉OK-DVD9但其實我很能體會你們的心情和期望!

雖然目前的我談不上什麼人中之龍,但至少我是一個蠻孝順,蠻懂事,很懂得照顧自己的人!就請你們好好的享清福,不用擔心我,我會繼續努力長的像大樹一樣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