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莫名看了不少片,生活可說是充實的不像話(喔)
簡單小記一下這樣,依照慣例捏他絕對少不了,慎用慎用

◎海角七號
國片奇蹟海角七號,真的相當好看,讓我衝了院線兩次
頭一回看只覺得劇情幽默有趣,第二次則多了一份感動
人物個性鮮明,真實的像是發生在你我周遭的故事
當然,電影還是有其缺點,但瑕不掩瑜,這是一部好片的事實是不會動搖的

◎鷹眼
典型好萊塢商業片,可惜老梗了點
大約從中段艾芮卡本尊出現後就可以猜到整個事件是怎麼回事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頗為精彩,場面浩大劇情緊湊
電腦厲害成那樣實在太噁心了,科技進步絕對是把雙面刃
而片中那讓人惱怒的美國總統也有些反諷的味道,這絕對是在影射小布希XD

不得不說的是我對結局頗有微詞
若安排男主角犧牲小我保護眾人,片尾讓老父代替兩個為國捐軀的兒子受獎,那麼就絕對是個good ending,因為帶有遺憾的不完美才是完美
可惜本片依舊維持著好萊塢一貫的主角威能
Jerry Shaw不但大難不死還與女主角來個患難見真情
hmm...該說可喜可賀嗎?

◎20世紀少年
預告一出就被劇情以及堅強的卡司給吸引
於是便以分發伴手禮為名拐騙原本打算低調的如花一同觀賞XD

故事採插敘法,時空交錯得相當頻繁
不過呈現手法毫不紊亂,即便是沒看過原著漫畫的我也能很快進入狀況
演員陣容更是華麗的不像話,就算是只有一幕的路人也能讓觀眾叫出名字
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大概就屬???? ?????了
樂團主唱居然是貴公子及川光博,連Nightmare也來插花
順道一提就連唐澤壽明的rock band扮相也很帥(*’?‘*)

電影副標已說明這是「本格科幻冒險」
本不本格我是不知道,可以確定的是既然是科幻冒險故事
那麼出現生物兵器以及巨大機器人就一點也不奇怪
唯一讓人詬病的只有最後的爆炸,威力感覺太大了點
居然連蕈狀雲都出現了,猛一看還以為發射原子彈咧 囧

anyway,期待明年初上映的第二部
一想到它分成三集就讓我心焦難耐啊......

◎ALWAYS 幸福的三丁目1+2
西元1958年的日本,東京鐵塔才剛落成
那是一個民風純樸的年代,即便是壞人也不會太壞,故事便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展開
由各個小人物的歡笑與淚水交織而成,在平凡中帶有不平凡的感動
誠心建議觀賞時務必準備面紙
雖然沒有大起大落的劇情轉折,那股暖意卻會逐漸累積並在心中擴散

而續集儘管稍嫌老梗,我還是給了不錯的評價,大家都過得幸福實在是太好了!
尤其是眾人幫龍之介湊錢「疏通」評審
以及嘴上說「我才不看什麼純文學」,卻人手一本《純青》的橋段
讓我邊看邊用掉好幾張面紙

身處在台北這個冰冷的大都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疏離的
因此我才會對電影中那些緊密互動的0911更新鄰居們產生嚮往
先前一直認為身為現代人的自己相當幸福
不過現在卻覺得要是早生個十幾二十年或許也不是什麼壞事(笑)

◎星塵傳奇
原著作者親自擔當編劇,造就了這個甜到不行的故事
非常適合擁有少女情懷的人觀賞,所以我挺喜歡(啥)
蜜雪兒菲佛阿姨好美,王子幽靈們好可愛
不過最得我喜愛的還是娘娘腔船長
勞伯狄尼洛不計形象搞笑演出,實在太讚了不GJ不行啊!
總之是部能讓人放鬆心情觀賞的好片,個人頗推薦

◎魍魎之匣
一言以蔽之:雷片。而且是雷到翻掉的雷片
我知道改編京極堂系列本身就不是件易事
那有如蜘蛛網般錯綜綿密的劇情以及人物關係並不好以大螢幕呈現
不過這部能雷成這樣也夠讓人嘖嘖稱奇
完全沒有「電影」的感覺,只像一堆人上了妝cosplay並唸唸台詞而已
真是枉費了這一票好演員

劇情部份改變蠻多的
原作中身為主線的加菜子綁架事件完全偏旁化,變成以少女分屍案為主軸
各個場景間的轉換也不甚流暢,彷彿變成一幅隨意拼湊的拼圖
人物性格更是被改得七零八落
虧我還很期待堤真一的京極堂碎碎唸,結果這麼經典的探索、國家、知識頻道VCD橋段居然沒拍出來
揭發神棍那一段更是可笑,就看他不停跺腳,一直跺一直跺
敢問京極堂您是起乩了嗎?囧rz
而且我覺得身為主角的京極堂戲份不夠多啊......光芒都快被榎木津給蓋過去了
關口與木場更徹底遭到邊緣化
尤其是後者,明明原著裡木場有很吃重的戲份,是整個事件的關鍵
到了電影卻變成既莫名又無關緊要的角色
完全感覺不出他對美波娟子的一往情深,只像個亂入眾
心目中的神作被拍成這樣,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