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02年聽過live專輯20020220之後就對FF音樂會心生嚮往
如今不用出國就能欣賞,當然要支持一下
527當天約莫七點二十分到達國父紀念館,很順利的沒有迷路(喂)便進入會場
年初售票時運氣很不錯的買到第一排中間偏右的位子,因此整個舞台都看得很清楚w

節目開始後FF音樂之父植松伸夫老師上台和大家打招呼
「我們和一般的交響樂不同,大家欣賞時隨時都可以站起來拍手呼喊喔!」
真是可愛的發言,不過台灣聽眾不曉得是太有禮貌還是太ㄍㄧㄥ,後來完全沒人這麼做XD
接著指揮Arnie先生出場,與大家寒暄的同時我也確認了自己日文比英文好的事實(死)
植松講話98%我都聽得懂,但切換成英文就只有七成左右的掌握度,真是太糟糕啦 囧rz
扯遠了扯遠了,還是趕緊回歸正題好,以下開始各曲目心得,或者說碎唸會比較貼切?

FFVIII:Liberi Fatali
蠻意外會以Liberi Fatali作為開場
老實說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喜歡這首,不過合唱的部份頗有氣勢

FFX:To Zanarkand
唔喔喔喔是????????!琴音一出來的時候我就起雞皮疙瘩了
後半部份樂團演出有些拖拍,不過整體來說瑕不掩瑜,悲傷的氣氛營造的很好
玩過FF10之後再聽會想哭啊Q_Q

FFVIII:Don't be Afraid
舞台效果創意十足
後方螢幕出現FF8遊戲畫面,Squall等人在地圖上奔跑後畫面一捲,接著音樂就出來了
完全符合遊戲中看到鬼(遭遇敵人)的情況XDD

FF VII:Aerith's Theme
我猜現場應該有不少人聽到哭
動畫很仁慈的把「關鍵的那一劈」省略,沒有在眾人的傷口上撒鹽:P

FFI-III:Medley 2002
1到3代的組曲,畫面部份很奸詐的使用了重製版的動畫
讓我聽(看)完之後好想去買遊戲來玩,尤其是那個FF3(某猴快買NDS!)

FFV:Dear Friends
雖然沒玩過FF5,對這首倒是一點也不陌生
吉他部份由蘇孟風老師擔任guest演出

FFIX:Vamo' alla Flamenco
由濃厚的IBM系列佛朗明戈風所構成的輕快曲調,FF9只選這一曲實在太可惜了

FF XI:Ronfaure
無緣接觸身為online game的FF11,不過這倒是FF11音樂中我最熟的一首
原聲帶都不曉得repeat過幾次咧

FF Series:Main Theme
無須多言的系列主題曲
比較讓我感到意外的是螢幕上播出的Autodesk歷代遊戲畫面居然連不是植松老師製作的FF12也收進去了XD

FFVII:Opening Bombing Mission
演出進入下半場
部份畫面與愛麗絲主題曲重複,太偷懶了吧(/‵?′)/~ ╧╧

FFVIII:Fisherman's Horizon
事後翻歌單才發現有演奏這首,怪了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汗)

FFXI:Memoro de la Stono - Distant Worlds
FF11的OP,也是本次音樂會的title
女高音的部份總覺得力道稍嫌薄弱了點

FFIV:Theme of Love
動畫又是重製版的,不要誘惑我!!!

FF series:Swing de Chocobo
據說是每場音樂會的必收曲目,真不虧是FF招牌吉祥物陸行鳥

FFVIII:Love Grows
Eyes on me演奏版,琴音很美,麥克風收音是敗筆

FFVI:Opera "Maria and Draco"
男低音的表現相當出色,坐我旁邊的小姐甚至聽到頻頻拭淚,讓人超鳥肌的一首!

FFVI:Tina's Theme
尾聲。演唱會.MTV.卡拉OK-DVD演出令人感動,不過畫面部份出包,跑出Celes是怎麼回事XD

表演結束後Arnie與植松老師上台讓大家投票選出下回音樂會的追加曲目,五選二
FFVIII:Force Your Way - 對FF8沒愛,不投不投( ̄? ̄)??
FFV:????????死? - 瘋狂拍手用力喊叫!
FFVI:妖星?舞 - 最終決戰音樂,現場反應超熱烈
FFX:??????? - 也很好聽,不過跟上兩首相比氣勢有些不足,不得聽眾緣很正常
FFVII:J-E-N-O-V-A - 老師說出曲目的瞬間全場歡聲雷動,以FF7的高人氣而言這結果一點也不意外

所以最後雀屏中選的是妖星?舞與J-E-N-O-V-A,可是我也想聽????????死?啊(劃圈圈

FFVII:One Winged Angel
encore曲,連植松老師都跑到合唱團裡助陣XD
現場版的xyz資訊工坊片翼天使真是震撼。氣勢磅礡,彷彿Seph大魔王隨時會跳出來砍你一樣(啥啦)
聽完後除了幸福之外再也找不到其他形容詞,素敵素敵(*’?‘*)

儘管會場設備不甚完善,樂團演出也還有進步空間
不過這150分鐘仍帶給我相當的感動,能夠親臨現場真是太好了w
希望往後還能有再度欣賞的機會,沒聽到live版的????????死?我絕不罷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