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60020.jpg 

撰文者:何瑞珠(紐約大學電影理論研究所碩士)  

 

恐怖片熱賣到幾乎每週都有新片,但國片竟然少有此熱賣類型,xyz三和娛樂可說是台灣唯一一家製片公司研究市場後,再針對類型來創作,也不是說迎合市場就一定能賺錢,但每年花好幾億元輔導金的巧連智CD政府和無數賣房拍片的熱血導演,即使他們信誓旦旦要振興台灣電影,但從他們的電影看得出來,他們對電影市場一無所知,與其讓搞不清楚狀況的政府和導演,每年浪費納稅人數億血汗錢,我情願鼓勵開發市場且打算自給自足的電影工作者。

 

既然恐怖片層出不窮,我對《絕命派對》也沒啥特別期望,不過,《絕命派對》的成品卻超乎預期,一掃台灣片總是手工打造的粗糙感,特效化妝技巧完全在水準之上,恐怖片免不了有殺紅眼的血漿竄流,但《絕命派對》的傷口竟還有層次感,不斷的特寫似乎是在挑戰觀影人的極限,也證明國片在技術上經得起特寫的考驗。

 

不過,就創意而言,劇情本身並不怎麼有說服力,新銳導演雖然運鏡流暢,剪接也算緊湊,但劇情無啥新意,由家世背景造成的貧富衝突感覺很老梗,英語學習一陣瘋狂的胡亂殺戮後也沒啥啟示,相較於《奪魂鋸》第一集或泰國片《13駭人遊戲》,xyz《絕命派對》還需要更多內涵。

 

據說恐怖片的觀眾其實不在乎電影的意義,他們在乎的建築.室內設計.服裝相關軟體是過程,是否讓人提心吊膽又緊張刺激,是否殺很大又血很多?就這點而言,《絕命派對》至少配備齊全,殺戮沒停過,血漿和斧頭都沒少,慘叫指數也瀕臨破錶;再加上最近2個月上映的國片大都很恐怖,不信邪的請去看《練戀舞》,起碼《絕命派對》不會讓人以國片為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