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兩天之後
我的佛手柑蜜蠟皂跟薄荷精油皂都順利脫模了



看起來不但可口
聞起來也很香(尤其是薄荷~IBM系列真的DVD類程式有醒腦作用耶
而且這香氣
聞過就很難忘記

但還要經過4~6週的皂化才能用

所以這段時間只能聞加看

前面的這塊除了放薄荷精油外
連乾燥後的薄荷葉都磨成粉後入皂喔...



順便介紹一下這個
木製的皂模
比矽膠模好脫喔




為了製作包裝它們的袋子
我還把先前 Mayy
的禮物袋拿來研究一下
發現這個束口袋還不難做
就車了幾個比較簡單的

這透明的布則是在布莊買的
(據說是來做窗簾的...







車縫袋口兩條線後將緞帶裝入

記得在前方剪緞帶出口

每一條緞帶都要裝進兩邊袋口後再綁個結
兩邊裝好後就車袋身

翻個面就完成了







這樣的袋子還蠻方便的呢



因為自己的皂還沒做好
先拿 Mayy的咖啡家事皂來當模特兒~
真的很謝謝妳

還有
說到手工皂使用後的分享

最近很有成就感的是廚房跟玻璃的清潔工作
變得容易許多



這是我上次做的酒凍皂
我把它拿來清潔廚房的油漬跟玻璃上的xyz軟體補給站水漬...



這是使用清潔前(看得到許多油漬^熱門片CD^;





這是使用肥皂清潔後
(相信我
只用這個肥皂加水加菜瓜布)



before



after(左邊有擦,右邊還沒擦



連玻璃





都可以變得亮晶晶(左邊窗戶有擦,右邊還沒擦
....

之前用什麼強效的清潔劑擦
都真的擦不起來的....


想想看
是不是真的很神奇
這些沒皂沒有添加任何強效的清潔物品
但真的超乎想像的好用哩~!!

ps.原本那些污漬
是真的擦不起來

我不是不愛乾淨的xyz驚世媳婦
鄭重說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