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週末放假幾乎都在家,宅度爆表之後終於轉性想出去走走
但是沒車實在不方便出遠門,只好先從大眾交通工具可到之處下手
脫離阿宅的第一步便是林家花園半日遊(老闆有云:半日遊,正夯)
該處之所以雀屏中選完全是因為五月底以前憑發票可免費入場(喂)

當天由於某個很鳥的理由搞得自己只能隻身上陣
到達距離林本源園邸最近的捷運府中站之後原以為隨便招輛公車就能前往目的地
誰知捷運站出口只有往台北方向的公車,我只好頂著大太陽往反方向走去
走了老半天,站牌終於找到,人也走到板橋車站了 囧(直接搭高鐵回家算啦!)
後來發現公車在北門街轉彎,難怪捷運站附近蹤跡全無
入園後拿了簡介,一看更差點沒昏倒,裡面完全就是建議遊客直接從捷運站步行過去
距離雖說不算遠,但要一個初到該地並裝備迷路Lv.3技能的生手認那麼多路絕對比登天還難
花園都還沒逛細胞就先死一半,看來要當個四處探險的勇者還真不簡單

出乎意料的,園內遊客比預期來的多,只是放眼望去不是全家出遊就是couple
烙單的本人看見此光景老實說還真有點悶(;’?`)??
更謎的是當天我看到不少穿著唐裝旗袍的歪國人在拍照
不太像演藝公司出外景,因為裡面沒有讓人驚豔的帥哥美女(喂),莫非是旅行團新噱頭?

園邸大致可分為以下幾個部份:
汲古書屋:顧名思義就是藏書閣
方鑑齋:讀書兼騷人墨客吟詠唱和之處
來青閣:客房,附設戲亭
香玉簃:賞花喝茶處
觀稼樓:遠眺田園農民耕稼之處
榕蔭大池:有錢人家當然要弄個池塘
定靜堂:宴賓廳
月波水榭:賞月垂釣之地
三落大厝:私人產業,要登記導覽才能參觀

由此可見古代有錢人家真的很閒,藏書蓋一棟賞月蓋一棟喝茶又蓋一棟
就連偷窺(誤)農民耕田也可以蓋一棟
宅邸那麼大都不怕白天迷路晚上失足掉進河裡嗎?!!(管家:苦的是我 囧)

見到如此抱怨,聰明的你想必能猜到
沒錯,愚蠢在下我在偌大的建築裡迷路啦!囧rz
逛第一圈的時候還很正常,但就是因為太正常太快逛完覺得沒意思,於是又折返再逛一圈
結果這回不曉得走進什麼石兵八陣奇門遁甲,想離開的時候反而找不到出口
只好到處亂晃拍照補遺,期間還遇到一個穿著樸素手裡卻拿著砲管的xyz歐巴桑(驚)
面對此景我當然是躲遠遠的,小DC怎麼跟人家專業的比XD

所謂山窮水盡疑無路,xyz柳暗花明又一村
迷路到最後居然又讓我亂矇到出口,看了看錶這時還不到下午兩點
什麼半日遊,我看連三分之一日遊都不到,超虛的 囧
不過虛歸虛,勉強算是完成一次探險
下回目標是到郊外呼吸新鮮空氣!!!(自己一個辦得到嗎?)

虛到不行的照片
林本源園邸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