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妝○
如果聽佐伯的話,畫眼妝那只能說真的很無趣
但只能說看你要一時的美麗,還是使用安全色得到永遠的美麗囉~~!!

?禁止!珠光. 亮片
這不只是說眼影. 唇膏. 蜜粉等等只要是有珠光的都不好
珠光和亮片是金屬的碎片製成和皮膚的附著力很強
即使是卸了妝,也不見得可以卸的很乾淨
金屬附著在皮膚上久了,造成皮膚呼吸阻礙,妨害正常代謝機能
時間久了就會造成皮膚乾燥,也容易造成暗沈
要讓皮膚有光澤感不應該靠珠光和亮粉
應該從勤保養著手,或是吃些對皮膚好有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
真的要用的話請用於特出場合,日常生活不推薦
另外近年不少人因為眼影的亮片掉入眼部而發炎,請多注意!

?禁止!藍. 綠. 紫. 等鮮豔顏色
她說藍綠等顏色不適合東方人,剛擦上時很鮮豔
但是時間久了經過皮膚的溫度顏色就會變暗變灰
如果卸妝不完全更容易色素沈澱
特別是30歲以上的人應該要以知性與清潔感為主,更不適合
真的要用請放在特別的日子才使用
平常只用與膚色相近的Autodesk顏色,只推不容易失敗的terracotta(紅愒色紅磚色)
她日文是寫?????這個顏色,日文強的人如有更好的解釋請跟我說!
她有教畫法,基本上不難就是暈染式畫法,從眼線往外暈而已

?擅用假睫毛!
在大的場合,演講會. party或燈光較暗的場合時可以使用假睫毛
因為這種場合眼的輪廓會顯得比較弱
有時為了要讓眼妝俐落,過度強調眼影. 睫毛膏. 眼線反而變得很恐怖
還不如用假睫毛,就可以短時間瞬間為眼部輪廓加分不少!
假睫毛的使用方法,先夾好睫毛,將假睫毛用專用的黏接劑
黏在睫毛根部,再刷睫毛膏就會和自己的睫毛結為一體
記得要剪好自己適合的大小再貼上
阿嬤說他自己的情況,如果戴久了會覺得眼部很不舒服
所以假睫毛的盒子會隨身攜帶,不需要時就馬上撕下
推薦給睫毛薄不濃密的人使用!


○眉毛○
阿嬤說眉毛是臉的輪廓非常重要!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愛護
絕對不可以拔眉毛也不可以剃眉毛,修眉的時候要用剪的!
用拔的細菌容易入侵,容易使皮膚鬆弛也會造成暗沈
拔久了眉毛也就不會長出來
用刀剃眉毛也很危險,刀這麼鋒利在皮膚上刮
會傷害肌膚造成容易出油,皮膚變硬等問題

畫眉毛時只推灰色,她說這個顏色最適合東方人
她個人是使用STABILO Micro8000 7B的鉛筆
((你沒看錯!! 她就是用德國天鵝牌的7B素描鉛筆@@))


?tia心得?
這點tia也很不聽阿嬤的話,因為我還年輕,我要珠光!! 要色彩!!
不過有盡量做到囉,像藍. 綠就真的很堅持不用 (偏紫紅色的色系還是會用一下)
基本上珠光是用的,亮片就會挑很細好卸的
如果太大會掉落或附著在皮膚上那種我也不太用
當然有時候也會被亮金金迷昏頭會買,但較少用
霧面無珠光的眼影不好找,只有BB顏色最多也很自然好選擇
但是有些顏色較深的也是容易造成色素沈澱
我看到眼影就常常情不自禁的去試色在手上比較
卸除時有些顏色用面紙輕輕就可以擦掉
但有些深色似乎會滲入皮膚怎麼搓都不太容易掉
這種就很危險! 現在都會盡量避免使用顏色會附著的
像BB的Rich Brown以前很愛,但是它就很容易附著
擦它的那陣子即使卸了妝眼部就是暗暗的,最近都不太敢用了

對了!關於眼影掉入眼睛的事真的是常有的
所以我畫完眼妝都會用眼藥水清一下眼睛,出門補妝時也會用一下
晚上卸完眼妝日本有賣一種洗眼劑洗眼睛,長這樣→ 洗眼?
用亮粉比較多的那天就會發現洗出很多亮粉或髒髒的喔!真的很可怕

眉毛的話當然沒像阿嬤那麼瘋狂用鉛筆畫
我嘗試過找灰色無珠光的眼影代替
但是灰色真的不好找說(知道的人請推薦我!!謝謝)
目前是發現我的流光夜宴煙燻盤裡的灰色是霧面無珠光加上銀色小亮粉
小亮粉拍一拍就會掉刷在眉毛上也不會很明顯,會用這個它代用
但是偏咖啡妝感時還是會用咖啡色的眉粉
眉毛通常是用拔的,剃的機會較少,但是就是沒辦法做到阿嬤說用剪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