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佐伯阿嬤常推薦要泡半身浴,但是沒介紹過要怎麼泡(她個人的泡法)
我的泡法是看阿嬤的書更早之前,在別的書上學到的
所以還是把這篇分類到自己的心得裡好了....
以前為了想要瘦下半身,在日本的書店裡翻閱各種書
按摩. 芳香療法.... 等各種方法,一定都會介紹到要配合半身浴

半身浴最大的好處是,消除水腫. 促進血液循環
因為只有半身,可以讓離心臟最遠的下半身先暖起
血液會因此更順暢的回流到心臟,PSP-DVD促進循環
不容易出汗的人也會因此流汗幫助代謝
泡全身的話,是全身一起增加體溫. 水溫過高,對血液並沒有真正循環到
以前小腿圍是32cm,泡半身浴開始 (當然還有運動. 穿防靜脈曲張的襪子. 按摩...等等)
現在最腫也不會超過31,工程繪圖、計算、分析軟體平均都在30.5左右,最瘦可以到30.2
有在運動也只有一開始的1017更新半年,這一年幾乎都只有每天泡半身浴+穿襪子而已


○半身浴的泡法○

水溫:38~42度 (比體溫在高一點點,溫溫的感覺,不可以很燙!)
高度:肚臍上5cm
(一定要5cm以上喔!!!不然會讓子宮冷到,泡完會很像生理痛一樣)
時間:20分鐘
☆覺得上半身冷的話,可以披一條毛巾在肩上☆


再說一些半身浴附加的好處
我覺得每天給自己20分鐘在浴缸裡放鬆事件很好的事
以前很容易失眠,但現在泡半身浴時就先把心情放鬆了
一天發生的事要胡思亂想的程式合輯也想完了
睡覺時就不會一直想事情馬上就很好入睡
還有在浴缸裡無聊的20分鐘,我每天就敷不同的面膜
星期一去角質 / 星期二泥娃娃 / 星期三奇蹟面膜 / 星期四美白面膜 /
星期五阿嬤的水按摩 / 星期六保溼面膜 / 星期日休息
平常容易因為忙碌忽略的保養,就可以利用這20分鐘來做
我甚至還會在浴缸裡做一個瑜珈動作
就是把腳伸直手往前去抓腳趾,這個拉筋的動作
這個動作臉剛好很貼近水面,水蒸汽又可以幫助面膜更滲透
拉筋拉累了,臉還在敷面膜,就按摩脖子.腋下....等等的淋巴按摩
反正我每天在浴缸裡都很忙有做不完的事.... 呵呵~~

另外很多書,阿嬤也有說到生理期也可以泡
我一開始也是有很大的心理障礙,但是有一次肚子痛到不行覺得腰部很涼
大白天就在家裡泡起半身浴,泡完真的舒服很多
基本上生理期我應該還是不會泡,除非很痛的時候會來舒緩一下^^||

半身浴在日本非常流行,在台灣普不普遍我就不知道了
如果對半身浴還有不清處,下面連了一些有關半身浴網址,參考一下囉~~~
奇摩知識:什麼是半身浴??
104職感網:放鬆身心的美膚清爽半身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