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不但有國際書展,獨步也要出京極堂系列第五彈絡新婦之理
但是我的狂骨跟鐵鼠都還沒看啊......
總之閱讀速度永遠低於採購速度,不過還是硬要買
或許該拿消費券來採購新書櫃?(喂)

◎富豪刑事 / 筒井康隆 著
看完之後馬上變賣,是期望越大失落越大的Corel軟體最佳寫照
再怎麼精彩的梗也經不起連續使用
因此荒誕歸荒誕,卻有點搔不到癢處的感覺
如果能轉換一下主角性別違和感或許會稍微低一點

◎平面犬 / 乙一 著
乙一短篇,品質保證
四篇作品都很好看,而我尤其喜歡《BLUE》
雖然看完以後心情會跟篇名一樣憂鬱好一陣子就是了 囧

◎陰陽師 夜光杯卷 / 夢枕? 著
晴明與博雅這對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伴侶夥伴真是看了就讓人心安
不過本人的胃口好像被養大了,光憑短篇無法滿足,大師您快寫長篇吧(敲碗)

◎模仿犯 / 宮部美幸 著
之前陸續看過好幾本宮部美幸的作品
不曉得是不是頻率不符,除了繼父之外都沒有特別喜歡
於是決定趁封面改版之際入手模仿犯,這也是我最後的賭注
要是連這本號稱是宮部代表作的作品都喜歡不起來,那就表示我不適合看阿姨的書

結果我賭對了,這本真的好看,非常好看
儘管是多達一千四百頁、總篇幅超過百萬字的長篇鉅作,讀起來卻絲毫不覺冗贅
文字也彷彿帶有魔力般讓人一翻開就不忍闔上
看到最後更覺得書名下得相當精妙,難怪會被視為經典

這是一齣血淋淋的社會劇,或者說所謂的「犯罪」就是這麼回事
與那些出自金錢糾紛或情感糾葛等建立在「恨」之下的犯罪相比
沒有動機的殺人動機才是最可怕的
於是一路看下來我被這份「最純粹的演唱會.MTV.卡拉OK-DVD9惡」給弄得很不舒服
真是寫實的可怕,宮部阿姨你好樣的(;’?`)?? 囧rz

最後稍微離題一下
在書背那長長一串的推薦人中,森田芳光這四個字讓人倍感尷尬
畢竟模仿犯的電影是據說讓原作者看到一半就氣到離席的雷作啊XD

◎幻夜 / 東野圭吾 著
看完模仿犯接著看幻夜好像有點自虐?

身為白夜行的姊妹作,幻夜可說是一本徹底的絕望之書,人性至此蕩然無存
白夜行中的雪穗尚會由於「嫉妒」而出手
但是到了幻夜,美冬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自己往上爬
視人如螻蟻,用完即丟棄、不帶一絲情感
東野還很奸詐的在書裡埋了很多線索,讓人越看越覺得美冬=雪穗
不少讀者認為是亮司的死造就了雪穗的蛻變
失去所愛的她唯有逼迫自己成為究極的魔性之女才能生存下去
不過我卻覺得雪穗其實自從經歷過兒時的「那件事」之後就徹底崩壞了
之所以變本加厲純粹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結果

陽光消失殆盡,殘存下來的全是永無止盡的虛幻
只有魔女從未改變,自始至終帶著笑容,邁步向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