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不是看得少就是看完懶得寫,近期動力大概就屬東野伊?跟乙一吧
京極堂系列卡了很久,現在還停在狂骨之夢
其他零零散散也買了不少,不過都處於松果階段
再這樣下去文藝偽少女都要變質啦(何)

◎十一字殺人 / 東野圭吾 著
東野早期寫來糊口(喂)的作品
劇情soso,兇手的行兇過程頗草率,很多地方無法說服我
不過光看「人性」這方面的話倒是挺有意思的

◎使命與心的極限 / 東野圭吾 著
不曉得是我越來越挑還是怎樣,這本看完以後覺得還好而已
即使開啟回憶模式也想不起來細節發展
只記得故事進入高潮後手術場景的描寫相當精彩,字型軟體應該挺適合拍成電影的

◎xxxHOLiC Another HOLiC 藍氏C型視力環 / 西尾維新 著
湊博●來350免手續費而隨手亂抓的一本
中選原因有百分之六十是因為封面漂亮(喂)
剩下的百分之四十是由於原作頗有趣,雖然我也只看了三四本而已
副標「藍氏C型視力環」乍看之下讓人感到一頭霧水
其實指的就是視力檢查表中那些有缺口的C型圖片
......真搞不懂西尾怎麼會取這種跟內文沒啥關係的書名XD

全書分為三個短篇:
[未染癮者]
無法允許自己接受幸福的女孩的故事
其中的「幸福論」挺有意思:付出與收穫是等償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既染癮者]
比較有推理味的一篇,儘管手法牽強
我很喜歡那個帶有殘酷意味的黑色幸福結局
[戒癮者]
貫串全篇的眼球地球論與唯心論有點相像,但是讓人看了很想翻桌
強烈懷疑這篇是西尾拿來灌水充數用,那一堆■■■到底是怎麼回事=_=

通篇而言整本充滿了碎唸,據說這是作者一貫的風格
只能說嘮叨魔人不是人人能當,相較之下我對京極夏彥有愛太多
西尾維新......還是直接雷判定吧( ′-`)y-~

◎ZOO / 乙一 著
短篇集。一如書腰上的文案,這是一本紙上的Jam Films
雖然其中有幾篇可以歸類為切?系
不過乙一的特色就是他筆下的切割完全不會傳達出痛覺
所以即使是討厭血腥場景的人也可以讀得很愉快w

小飾與陽子:很殘酷的故事,結局看似是happy ending,然而實際上呢?
把血液找出來!:黑色幽默
向陽之詩:之前試讀時寫過心得,最喜歡的一篇,看似冰冷實則溫暖
So-far:吵架不好不要吵架,夫妻紛爭到最後受傷最大的往往是小孩
寒冷森林的小白屋:黑童話
Closet:推理故事
神的話語:殘酷的言語遠比利刃傷人
ZOO:沒有打不開的鐵籠,還是面對現實吧!
SEVEN ROOMS:宛如一齣精彩的驚悚電影
在墜落的飛機中:黑色幽默再一發
從前,在太陽西沉的公園裡:短而精緻的小品

看完以後居然有點感到寂寞,乙一短篇果然不同凡響

◎小生物語 / 乙一 著
我知道乙一是個怪人(喂),只是沒想到他是個怪而幽默的人XD
滿滿的生活日記,雖然只是流水帳卻讓人看得停不下來
很多部份扯的可以,難怪文案說乙一=小生但小生≠乙一XD
想知道乙一神經病(喂)的一面看這本就對了,五顆星推薦★★★★★

◎魔術的耳語 / 宮部美幸 著
書名直接爆雷了啊這個XD
前半頗精彩,可惜有點虎頭蛇尾
雖說殺人動機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展示給「外人」看的
不過宮部阿姨這樣安排很難讓我接受啊......

◎Lush Life / 伊?幸太郎 著
五條線銜接得超漂亮,讓我看完之後很想畫張時間表出來
伊?秉持著他一貫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寫法,結局洋溢著幸福感
小偷先生真可愛w

◎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 / 伊?幸太郎 著
望穿秋水的鴨子終於出版了,黃色書衣超醒目獨步GJ!

由兩年前的「過去」與兩年後的NDS-DVD「現在」交織而成的悲喜劇
在詼諧中流露出一股淡淡的DVD卡通.戲劇(電腦撥放)憂傷,然而在憂傷中卻也不時散發出小小的希望之光
看完之後這本馬上竄升到我的伊?作品排名No.2,好想看電影版啊\( ̄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