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版90%忠於原著
沒有莫名的粉紅氣流,也沒有讓人莞爾的小宇宙爆發算式
只比日本晚兩個月就能看到真的0722更新是太好了!

由於早早看過小說,因此真相大白的那一刻並不覺得震撼
不過電影版仍然相當值得一看
細膩的分鏡、動人的配樂、以及眾演員們精湛的演出
對我而言這是今年看過的熱門片CD電影中最為感動的一部

雖然福田靖得了不亂改劇本就會死的病,不過這回改動的幅度倒不是很大
我甚至比較喜歡他筆下的花岡靖子,比原著有人情味太多
其他的xyz軟體補給站部份大概只有爬山那段讓人頗有微詞吧
雖說這一段是為了表達「湯川所無法理解(或觸及)的石神的世界」
但我不明白為何非要演得一副石神想殺了湯川的樣子
明明不久前才促膝長談過現在又說什麼「我沒有朋友」
我不相信石神真的是這麼想的

當初得知將由堤真一詮釋石神時我其實相當訝異
畢竟東野筆下的石神是個頭髮微禿又不起眼的中年男子
不過看完電影後的我則相當慶幸這個角色是由堤真一來演
堤桑的演技實在精湛得不像話,尤其是石神自首後住在拘留所的那一幕
沒有任何台詞,僅是微笑著望向天花板思考著他最感興趣的四色問題
看到這我便忍不住哽咽,實在太令人動容了

最後的最後,謎題終究被解開
但這是個不會有任何人獲得幸福的字型軟體唯一解
破碎的水晶球與流洩而出的主題曲叫人不鼻酸也難
柴崎幸的歌聲雖然稱不上完美,幾個音甚至給人一種唱不上去的錯覺
不過在與詞曲搭配之後反倒交織而成一股只有她的音色才能辦到的「心酸的浪漫」



最愛
詞 / 曲:福山雅治
歌:KOH+

夢????人???
夢????消?????
因為是如夢一般的人
所以會像夢一般煙消雲散


??定??知????
捲?????季節????
儘管知道這是命中注定
仍舊掀開了季節的頁面


落???溶??粉雪???
止????想?
無法停止的思念就像落下融化的細雪

愛????????
遠??見守???
強???????
???????????
??????好????
就算不愛我也無妨
我會在遠處守候
就算逞強也想和你有所聯繫
因為我仍然愛著你


???泣??????
???笑??????
??????言???
???????言???
???? ??逢????
若能再哭一下就好了
若能再笑一會就好了
說著「笨蛋」
說著「別在意」
我只想與你相見


初????? ?????日?
間違?????思????
這是頭一回感到
至今的日子並沒有走錯


陽??????? ??笑?
生??道?照????????
你那如同陽光般的性愛,命理.股票.講說劇DVD燦爛笑容
照亮了我的生存之道


心?雨?傘??????
?????????...
替我遮擋內心細雨的 只有你一人而已

愛????????
????見守???
強???????
???????????
???? ??好????
就算不愛我也無妨
我會在遠處守候
就算逞強也想和你有所聯繫
因為我仍然愛著你


???月?下?
????流??
????????
離???????
?????? ??言????
沐浴在同樣的月光下
一同流著淚
「這樣是不行的」
「不想與你分開」
僅僅一句話 卻無法說出口


???生命?旅
終????時?
祈?????
就算生命之旅走向終點
我也會為妳祈禱


????憧??
「???」??????
??笑?? 幸??
令我憧憬的「你」
願那笑容 能夠幸福


愛????????
遠??見守???
強???????
???????????
??????好????
就算不愛我也無妨
我會在遠處守候
就算逞強也想和你有所聯繫
因為我仍然愛著你


???泣??????
???笑?????????
??????言???
???????言???
???? ??逢????
若能再哭一下就好了
若能再笑一會就好了
說著「笨蛋」
說著「別在意」
我只想與你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